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实施文旅提质增效等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12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围绕行业细分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实施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夜间消费培育升级行动等。
  在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方面,《意见》提出,组织甘肃人游甘肃。举办“周末休闲到乡村”以及端午、十一等假日旅游促销活动。鼓励各级党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依托省内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全省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到省内各文化旅游场所疗休养和旅游消费。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继续落实好旅行社“引客入甘”补贴等优惠政策。改造提升夜间消费街区、文旅商业步行街区、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平台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发展与自驾游、休闲度假相适应的汽车租赁等服务。拓展“一部手机游甘肃”,打造线上甘肃旅游体验馆。
  针对夜间消费培育升级行动,《意见》提出,推动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和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夜间开放。继续做好“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放大敦煌系列、黄河系列、长城系列、民俗系列演艺效应。培育夜间游览产品和夜间演出市场,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规模持续扩大。鼓励特色商业街区举办“深夜食堂”、灯光秀等夜间主题活动。支持有条件的市州开展“夜间消费券发放行动”试点。(罗赟鹏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