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精心打造精品 文艺赋能文化
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12:2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2

  59日下午,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彭鸿嘉,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等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主持会议。 

  创作生产优秀作品是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近年来,甘肃省文艺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文艺创作生产,推出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奏响了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文艺创作领域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文艺陇军日益壮大,创作环境日臻改善。 

  会议就进一步推动甘肃省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生产传播提出明确要求:围绕立心铸魂,切实增强文艺精品创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文艺精品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繁荣文艺创作,努力提升精神文化产品的原创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坚持双效统一,不断扩大甘肃文艺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步,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将坚持靶向思维,聚焦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紧盯国家和省级各类文艺大奖,推动全省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责任,紧紧抓住精品创作生产这个中心任务,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指导,文旅、广电、文联等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奋发进取、潜心创作,不断推动甘肃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据了解,此次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议,是近年来第一次聚焦精品创作召开的专门会议。会议对近年来精品创作工作作以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提质、增量、上水平。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演艺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甘肃省文艺界专家和“四个一批人才”“青年英才”代表,以及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电影处、出版管理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一级,共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