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旅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员队伍建设线上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1 11:5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1
  5月29日下午,为期3天的全省文旅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员队伍建设线上培训班顺利结束。
  培训班邀请教授、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态势及体系方法论》《新媒体格局下网络舆情与舆论引导》《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新检查指标和考核指标解读》《<网络安全法>及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解读》《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与网络安全的新任务》《你想要写怎样的新闻》等主题,结合网络安全、政府网站管理、政务新闻写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对实例的分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操性,真真实实给全体培训学员上了一堂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指导的网络大课。
  培训期间,学员反响强烈,大家积极交流点赞,认为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培训内容全、课程设置丰富,是一次生动实用的理论培训。据统计,此次培训班共参加人数为299人,累计在线观看直播次数达到1500次。
  此次培训利用线上方式举办,参训人员覆盖范围更广,比原计划培训人数增加了两倍多,培训效果增强,收益良好。培训班强调,培训结束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处室、厅属单位、各市州文旅部门要认真传达本次培训班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法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等工作。大家要不断提高学网、懂网、用网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突出一个“干”字,以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推动“五全工作法”在全省文旅系统落地扎深根、开花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