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永靖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11:5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5
  6月12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永靖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进一步对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确保永靖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临夏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等5个省级帮扶单位和临夏州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推进永靖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贫困人口由2018年底的14471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398人,贫困发生率由9.14%下降到0.25%。先后接受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和省上第三方评估,顺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
  会议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6月9日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倒排工期,起底清零,有力有序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要持续加力,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帮扶任务;四要强化措施,尽锐出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要继续发挥好组长单位牵头抓总作用,各帮扶单位按照帮扶职责和整改要求,逐项梳理问题,制定措施,靠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全面对账销号。对照普查验收标准,集中排查影响脱贫普查的问题短板,确保普查短板问题和风险全面清零、全面达标,积极接受国家7月份对已脱贫县开展的普查验收工作。驻村干部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行好“六大员”职责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
  会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等5家省级帮扶单位、临夏州委组织部和永靖县汇报了今年帮扶工作及下一步打算。永靖县相关领导、帮扶工作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17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有关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