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调研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8 10:2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8

  6月1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赴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调研文物保护、疫情防控、加强藏书馆建设等工作。

  陈卫中强调,文溯阁藏《四库全书》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的瑰宝。要坚持保护第一,切实担负起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文旅融合,加强文物价值挖掘阐释,把收藏、保存、研究、传播、展示、教育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守好安全底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