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成功复演
发布时间:2020-06-22 08:1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22

  6月18日,月光照耀下的敦煌鸣沙山,彩灯高悬,古乐悠扬,游人如织,阔别半年后,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丝绸之路上的这座旅游名城又回归往日温暖而熟悉的场景。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为背景,将沙漠景观与现代舞相结合,讲述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敦煌盛典》首次将裸眼3D墙体投影、互动包裹式剧场、多介质水面造影、综合机械演出、震撼墙体灯光秀、激光秀等表演元素融入实景演出中,独创360度旋转并前后移动观众席,让游客边旋转边体验,身未动而景已变,彻底颠覆了传统剧场舞台表演模式和观看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观感体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各地文旅部门将疫情防控作为演出的首要工作,指导各旅游演艺公司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作好复演各项准备工作。各旅游演艺项目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演出前和演出结束后,对表演和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杀,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开放,为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观演环境。现场观众按照演出场地总容量的30%予以控制,采用线上线下实名制售票方式,采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观演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所有观众经工作人员验证、测温、登记后,进入现场间隔就座,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游客观演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