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话剧《七先生》入选“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
发布时间:2020-06-22 08: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22

  近期,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公示结果,由甘肃省话剧院报送的话剧《七先生》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该剧是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蓝本创作的,讲述了一位值得铭记的“七先生”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南梁革命根据地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历史以及人民群众对苏维埃政府的拥戴和支持。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典型性的人物为剧中主要人物,深入挖掘并重点表现了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在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为更好呈现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先后多次赴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历经两年完成创作。该剧先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八一”建军节、“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中演出,获得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