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
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雷霆行动—2”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7

  629日至73日,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第一督导检查组赴定西市、甘南州和临夏州开展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雷霆行动—2”督导检查工作。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督导检查组抽调了白银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两名执法人员参加督导,并随机抽取了定西市安定区、岷县,甘南州迭部县、合作市,临夏州临夏市、和政县40余家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经营单位,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禁毒工作和文旅市场秩序等工作落实情况,倾听了解基层文旅部门和广大经营业主的意见建议,现场指出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检查组强调,各类文旅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指南,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的有关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流量,进一步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公众和游客身体健康安全,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文旅行业传播。 

  检查组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针对文旅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扎实开展“行业清源”攻坚行动,按时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同时,要切实抓好扫黄打非、禁毒工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雷霆行动—2”,依法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为全省文旅产业加速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