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加强文旅行业防汛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08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分批派出5个督导检查组,赴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雷霆行动-2”督导检查工作。检查将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防汛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将持续至9月。

  针对A级景区汛期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组重点检查位于地表河流、湖泊等易受山洪、泥石流、滚石等灾害威胁的区域。检查组督促旅行社针对旅游团安全工作特点,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预警提示,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同时,检查组还加强汛期旅游安全宣传,普及涉旅安全应急知识,提高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游客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要求各级文旅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依据有关部门预警提示,及时向旅行社、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和游客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采取必要的安全避险措施,切实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同时,加强与气象、地震、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和信息沟通,进一步增强提示信息的时效性。截至目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发布省级旅游安全预警提示30条。(罗赟鹏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