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直文旅系统组织召开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0:3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10

  7月9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邀请“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团为甘肃省直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敦煌研究院3名同志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围绕“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在传承中保护 在创新中守正”“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讲述了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持续奋斗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先进事迹使全体人员对“时代楷模”“莫高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引发强烈共鸣。

  陈卫中要求,甘肃省文旅系统要大力弘扬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先进群体的精神,迅速掀起向先进群体学习的热潮。一要以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学习他们忠诚事业、勇挑重担、实干为先、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努力从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锻造文旅铁军,建设模范部门。二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学习他们胸怀梦想、守一不移、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的忠贞品格,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把党组织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发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善作善成、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积极投身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工作当中,投身到富民兴陇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当中,切实为该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发布的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