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3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自7月22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暑期文化市场特点,重点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
  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在暑期专项整治行动中集中开展线上监测及线下执法巡查,覆盖辖区内已复工复产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加强网络文化产品、艺术品、演出活动中禁止内容的执法监管,依法从严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等违规行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明确监管底线红线,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实际逐项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震慑违规经营活动,引导经营场所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