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强化涉河涉沟景区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3
  甘肃省水利厅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涉河涉沟旅游景区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汛期涉河涉沟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水务、文旅部门要增强防洪安全意识,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涉河涉沟旅游景区的防洪安全监管,协调督促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规避防洪风险,强化落实预警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提出,各地水务、文旅部门要及时协调、配合景区主管部门,认真分析洪水风险,合理布设游乐设施和项目,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并落实防洪安全措施,确保人员活动处于安全区域。旅游景区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汛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预警预报机制,确保人员及时疏散避险。要协调、配合景区主管部门进一步严格排查涉河涉沟景区安全隐患,特别是漂流、羊皮筏子、游船等易受洪水威胁的旅游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运营的旅游设施项目,必须立即进行整改,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必须责令停业整顿。
  《通知》要求,各地水利、文旅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要督促涉河涉沟旅游景区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避险预案,明确避险区和避险路线,健全疏散组织体系,确保汛情紧急时人员安全撤离。(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