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启程
发布时间:2020-09-22 10:4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2

  9月2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正式启程,来自全省各地美术创作机构的28位美术家,将赴兰州、临夏、甘南和白银等沿黄四市州开展采风创作。

  采风团出发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来到甘肃画院,向全体参加采风活动的美术家送行。杨建仁希望全体美术家在为期一周的采风过程中,拿出最高水平和最佳状态,进一步激发创作热情。

  采风团由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带队,活动将紧紧围绕甘肃境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扶贫攻坚、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等主题展开,引导和鼓励美术工作者聚焦现实,在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群众的过程中,采集灵感,激发创作热情,奉献艺术精品。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