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
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10:2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2

  9月21日,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天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小娟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天水千古秀》剧目创排及运营有关情况。

  杨建仁指出,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的精彩启幕,既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件大事,也是甘肃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全面驶入快车道的一件喜事,更是全省文旅系统深入推进“四百机制”,提升精准管理、精细服务效能的一件实事。天水市用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模式,成功打造了《天水千古秀》剧目,不仅填补了甘肃省东中部没有大型旅游演艺的空白,并对伏羲文化、石窟文化的展示推广,对天水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对“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提升,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全省各地旅行社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天水千古秀》,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天水旅游。

  张建杰介绍了天水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及文艺精品创作情况。天水市坚持“用文艺彰显文化魅力,以精品讲好天水故事”的思路,借鉴《又见敦煌》剧目创演成功模式,与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天水五大历史文化创排打造了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天水千古秀》。

  汪小娟说,天水大剧院是为《天水千古秀》演出量身打造的专属剧场,具有设计理念超前、特效全国首创等特点,目前该剧场已完全具备《天水千古秀》常态化演出各项条件。该剧将于9月29日晚上在天水大剧院首演,之后,将于每晚20:00在天水大剧院进行常态化演出。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天水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兰州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约1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