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甘肃持续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 
市场秩序巡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0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7个检查组,由厅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省各市州和重点旅游景区,持续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巡查督导。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地文旅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察看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高风险旅游项目是否具备安全资质、旅行社是否租用合法资质车辆、消防安防设备是否合格、特种设备操控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对景区大客流高峰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方面情况,要求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秩序,检查组通过景区现场察看、游客沟通交流、现场督办投诉等方式,督促各地文旅部门和旅游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深入推进全省文旅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违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虚假广告宣传、未经游客同意擅自转团拼团、随意变更旅游行程、强买强卖、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树立甘肃全省良好旅游目的地形象,加快推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及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在节日期间不间断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检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据统计,假日8天全省文旅行业共出动执法人员10349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458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96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6件,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出游环境,有力保障全省文旅产业恢复增长并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