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督导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3

  10月18日和21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在出席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期间,到庆阳市调研督导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情况。田学功实地调研了庆阳市西峰区毛寺村和环县河连湾村、关营村规划、建设工作,与县区党委、政府和市县文旅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沟通对接。

  田学功强调,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工作是推进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了省属牵头企业、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县区政府各自的工作职责。省属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旅游“样板村”投资、建设的主体责任,以省政府提出的“四以”,即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和“四化”,即实用化、绿色化、民俗化、国际化的要求为指导,因地制宜,积极筹措资金,创新经营模式,打造有丝路背景、有地域文化、有独特理念和风格、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品味、有国际视野和眼光的乡村旅游“样板村”和“新驿站”品牌。各相关市州、县区政府要加强上下沟通衔接,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在项目申报、服务保障、宣传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要按照省长办公会议要求,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抓办盯办,积极协调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庆阳市文旅局负责人,庆阳市西峰区、环县党委、政府和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