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1

  11月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市美术馆开幕。展览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市人民政府、北京来德艺术中心、甘肃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敦煌研究院、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敦煌市文化馆、廊坊市书法院、张掖来德书院联合协办。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敦煌展期结束后,还将在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内外书法名家作品共120幅,作品总数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年数相对应,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刘洪彪,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改琴、胡抗美、李刚田,以及张旭光、张继、王学岭等80位著名书法家的作品。40件国际作品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等五大洲22个国家,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和敦煌文化在世界艺术殿堂的完美融合。 

  本次作品内容以敦煌诗词、藏经洞经文为主,涵盖了敦煌写经体、简牍在内的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其结字章法布白等既古雅又新颖,风格各异,极富视觉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