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出境旅行社团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17

  12月16日,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安排,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出境旅行社团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出境社旅游团队管理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省出境社做好组团旅游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境社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区疫情发展情况,坚决不违规组团;坚持做好团队游客测温、验码、信息采集等工作,如旅游团队出行过程中遇到突发疫情,要妥善做好团队处置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各项疫情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掌握,让相关人员熟悉应急事件处置流程。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发现苗头问题坚决予以整改。旅行社要租用、雇佣合法资质旅游车辆和驾驶人员,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导游人员要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提醒车上游客系好安全带;旅行社及导游要提醒游客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审慎参与旅游项目。要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旅行社企业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坚守社会道德底线的典范、良好市场秩序的守护者,坚决抵制低价游。要做自然、人文环境的保护者,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要积极参与做好国内大循环。旅游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结合当前市场发展趋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最大限度挖掘国内市场发展潜力,进一步在扩大国内大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