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丝路丹青——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甘肃美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08:3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22

  12月16日,丝路丹青——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甘肃美术馆举行。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仪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出席并致辞。省内著名书画家、有关高校艺术院系负责人和部分高校艺术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丝路丹青——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自12月16日启幕至2021年1月14日结束,展期为期一个月。本次展览汇集甘肃画院珍藏近现代名师大家力作,共展出美术书法精品108幅,从艺术审美角度凸显收藏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展出作品山水浑厚华滋、花鸟刚健婀娜、书法凝练朴拙,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所具备的强烈民族意识、浓郁文人情怀以及探索思变精神。

  据悉,开幕式后由甘肃画院召集相关专家人士举行了以“历久弥新”为主题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