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发展“红古绿”相融合的文化和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14

  5月13日,记者从中共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将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紧扣“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质增效文旅产业、锻造文旅铁军干事队伍”3个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同时,大力发展“红色、古色、绿色”相融合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使其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介绍,甘肃将深入开展“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展播、开行“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等系列活动。“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一点引领、三圈拓展、四带示范,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格局和产业布局,通过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大力实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文旅铁军,为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万学科表示,在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方面,甘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创新“党史教育+产业振兴”模式,支持全省各地做热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办好177场(次)红色文化和旅游活动;结合“乡村建设行动”发展红色旅游,突出全省1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全省红色资源和自然风光保存完好的小镇或村落,兼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努力打造甘肃红色旅游拳头产品;围绕“乡村产业兴旺”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生态农业”“红色+培训研学”“红色+非遗传承”等发展模式,培育一批融合发展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助力“双循环”新格局发展红色旅游,创新红色旅游的呈现、经营和消费模式,利用高科技手段赋能红色文化和红色产业。(沈啸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