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训班在白银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4

  5月1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训班在白银市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田学功指出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在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和不足。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网络工作能力,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坚持抓主抓重,扎实推进网络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单位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要增强敏感性,守好前沿阵地,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及时有效报送亮点新闻稿件,增强正能量舆论引导力,积极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不断扩大甘肃文化和旅游的影响力。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强化成果运用,努力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网络保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断夯实队伍的理论基础。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整改落实,着力为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和旅游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在网络安全、舆情、政务新闻写作、等级保护测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将通过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白银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节奏紧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相关工作人员近14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