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张掖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08:2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9

  5月15日晚,“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梅开张掖”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张掖大剧院举行。

  本届红梅奖大赛,共有8台大戏、58出折子戏参与评选,1台非遗剧目参加展演。经过角逐,秦腔《肝胆祁连》、音乐剧《达玛花开》、秦腔《李时珍传奇》、秦腔《村上春秋》、眉户剧《月到中秋》5部作品获得剧目奖,话剧《七先生》获得特别奖,秦腔《杨椒山》、儿童剧《大豆谣》2部作品获得入围奖,秦腔《潞安洲》获得“非遗传承剧目”称号,17名演员获得表演奖,3名选手获得新锐奖,7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院团、演员搭建了一个学习提高、交流协作、创新开拓的平台,对提升甘肃省戏剧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力作,谱写新时代甘肃戏剧事业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辉煌篇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