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28

  5月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24日甘肃省委常委会、省安委会第三次(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习了新修订的《关于加强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卫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游客的井喷增长,人流、车流、物流大量涌入,旅游安全涉及的领域在不断扩大,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安全压力陡增,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比较平稳,但是在安全生产方面还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够牢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短板和不足,与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有差距。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足够的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见微知著、绷紧神经,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在可防可控状态。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坚持守土有责,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的政治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以极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突出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全力开展好事故隐患大排查、安全管理大提升、从业人员大培训、应急处置大演练四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和灾害发生,保障广大公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