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0 10: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0

  6月9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兰州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陈卫中指出,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直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从百年党史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强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再次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真理力量、鲜明的实践品格、强烈的创新意识,自觉对标对表,提升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在着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甘肃省委党校教授作了题为《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历史性决策——长征期间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三次政治局会议》的辅导报告,通过充分的史料、鲜活的事例和数据论证说明了党员同志要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表率的重大论断,倡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