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唱响民族团结赞歌
发布时间:2021-06-23 10:3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23

  6月22日,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唱响了一曲民族团结的盛世欢歌。兰州市各界群众近千人观看演出,133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直播平台观看了演出。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肃南裕固族历史变迁为表达内容,以音乐舞蹈为表现形式,充分融入裕固族文化元素,以编年体的结构,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画卷。

  整台剧目分为《日出祁连》《花开草原》《盛世肃南》三个章节,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俗、歌舞、传统体育、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生活劳作场景,剧情引人入胜,格调质朴高雅,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充分表达了肃南各族儿女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抒发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