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市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9 09:5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9

  7月2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市凉州区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兴来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非遗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中关于非遗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对更好地发挥甘肃非遗在服务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吕兴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要时间节点,总结分析甘肃省在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和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弘扬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差距,推进甘肃省非遗保护领域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做到学思践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结合课程设置,全面、深入、系统吸收消化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业务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

  本次培训班全体授课专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全体人员,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同志及非遗业务承担科室负责同志,各市(州)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州)非遗工作骨干,厅直相关单位参训学员,新闻媒体记者共约9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