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梦回古丝路·相约新张掖
——“百城百场”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0:2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02

  近日,梦回古丝路·相约新张掖——“百城百场”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正式启动。安徽省阜阳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文艺演出队在甘州区滨湖广场进行了首场演出。

  演出在安徽省传统民间艺术花鼓灯舞蹈《淮水舞韵》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序幕。随后带有安徽文化特色的民间舞蹈《双回门》、裕固族服饰表演《爱在肃南》,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曲艺盛宴和愉悦的视听享受。杂技《双人头顶》《弹球》《倒立技巧(鼎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杂技之乡”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甘肃省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阜阳市文化馆、阜阳市非遗保护中心、张掖市文化馆、肃南县文化馆承办,安徽省阜阳电视台协办。活动以“春雨工程”文化交流为契机,积极整合全省、全国的优秀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百城百场”文化交流活动,让文化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全民,同时,推动两市之间的文化互动、学术交流、文旅融合,促进两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此外,为了让更多网友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安徽阜阳电视台、张掖市文化云等各大媒体平台对本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目前,累计浏览量达1.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