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乡村旅游省级专家服务团赴基层开展产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02

  7月29日,按照甘肃省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由甘肃省领军人才、西北师范大学把多勋教授带队的乡村旅游省级专家服务团赴舟曲县开展乡村产业服务工作。

  据悉,乡村旅游省级专家服务团项目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进乡村、扶产业、促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需要,按照“人才链服务产业链”的思路,由甘肃省委组织部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具体参与和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

  甘肃省乡村旅游省级专家服务团项目,通过组织乡村旅游省级专家赴县乡村基层一线,采取集中服务、结对服务、决策咨询等方式,助力破解农牧民、专业户、合作社、中小企业等在产业发展方面的一批技术难题,推广一批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帮助甘肃省乡村振兴一线培养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探索与基层单位结对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为壮大甘肃省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