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放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效应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9

  9月23日至9月28日,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的“放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效应专题研讨班”结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结班式并进行专题授课,为学员颁发证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结业式。

  陈卫中以《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打造丝路旅游枢纽站》为题,帮助学员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的最大机遇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内涵,引领学员全面把握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关于布局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大通道、大枢纽、大平台举措的必要性。从甘肃发展与丝绸之路的兴衰关系、甘肃软硬实力分析、如何放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效应等五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研讨班邀请了8位长期从事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与实践的专家学者,对目前文化和旅游行业最前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情况进行讲授,对甘肃放大文化和旅游业综合效应提出了建设性、可行性的举措和建议。结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教学形式开展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引人入胜、启迪思考、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