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非遗展演闪耀金城兰州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9

  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庆丰收、迎国庆——“如意甘肃·多彩非遗” 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兰州音乐厅上演。来自全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尽展绝活儿,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整场演出活动分为序和《黄土情缘》《丝路回响》《山河遗韵》《盛世欢歌》四个篇章,规模宏大,歌舞交融。开场表演《鼓舞太平》,由具有浓郁西北风情的兰州太平鼓联合武山旋鼓舞、凉州攻鼓子、卓尼巴郎鼓、黄河战鼓敲响组成,跳出了陇原儿女心向党、渴望天下太平的美好意愿。

  非遗传承人们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民间非遗技艺搬上大舞台,以匠人之心、创新之意展示了甘肃省厚重的非遗资源,让非遗走进当代社会,走进人民群众,生动诠释了甘肃省在非遗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彰显了非遗的独特魅力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也表达了陇原儿女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