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
将于国庆期间在兰州黄河楼举行预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30

  9月29日下午,“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黄河楼景区召开。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由中国油画学会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将于10月11日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一个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办方将于国庆假期进行预展,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极具西部特色的艺术盛宴。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以美术形式展现大美西部人文风情,以人物群像彰显西部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精神品格。主办方组织全国优秀美术工作者,运用多种美术创作手法,以人物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和展览,在客观描绘西部社会生产生活景象基础上,融入自我体验与感情进行深度创作,将丝绸之路上的创造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一应收入画卷,尽显西部大地乃至丝绸之路沿线的社会万象与民生百态。

  本届展览由名家名作邀请展和入选作品展两部分构成,共展出309幅中国油画精品。除本次活动入选的268幅作品外,还将邀请展出41名油画界前辈和名家的41幅代表作品。本届展览展厅总面积达9750平方米,展线长达1600米,展厅灯光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画展专用变焦切光灯,将最大限度地展现作品的本体风貌。本次展览也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分布最广、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人物主题油画展览。

  艺术滋养心灵,文化浸润人生。自2019年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成功举办以来,“大路西行”已成为中国油画学会创设的一个重要学术展览品牌,本届入选和邀请参展的309幅油画精品,将以丝绸之路广袤的土地与深厚的人文历史为主体展现内容,更好展现生活在丝绸之路的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精神品格,呈现出富含人文情怀与生命感悟的温情画展,同时推动我国油画人物题材创作水平得到提升,彰显丝绸之路雄厚悠远的独特美学价值。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简牍博物馆负责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关负责人和人民网甘肃频道、中新社甘肃分社、凤凰网甘肃频道等中央驻甘和省、市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