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11:0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8

  12月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要着重做好“三化”工作,即应急指挥必须扁平化,做到衔接紧密、运转顺畅;监管手段必须信息化,做到科学研判、精准管控;老年游客管理必须制度化,做到反应迅速、保障有力。同时,要落实“四个到位”:工作队伍必须网络化构建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疫情应急处置必须全要素准备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全方位帮扶到位。其次,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狠抓市场监管工作,强化意识形态管控、强化违禁曲目查处、强化重点场所监管、强化新兴业态监管、强化开展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坚持以防为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漏洞。一是突出抓好冰雪旅游活动安全,二是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三是重视道路旅游运输安全,四是加强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监管,五是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厅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各科(室)、执法机构负责人等37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