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10:5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8

  2021年12月27日上午,历时8个月的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圆满落幕。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兴来、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素平等出席闭幕活动。

  为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有效推动全民阅读,甘肃省图书馆于2021年4月至12月举办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第一届陇韵书香节,本届书香节着眼为建党百年献礼,讲好党的历史;为社会发展献言,讲好甘肃故事;为阅读推广献策,讲好书香文化。在为期8个月的时间里,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家讲座、文化展览、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推出甘肃省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红色书屋进社区、进学校、爱心书籍捐赠、红色读物展、陇右寻珍、千古巨制、陇上文化行、文化进万家等30多项有情怀、有温度、有广泛传播力的社会活动,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书香盛宴。书香节吸引了全国26个省(区、市)的2万余名读者参与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全民阅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