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敦煌舞蹈线上培训班在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31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老挝民众展示千年丝路的文化魅力。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敦煌舞蹈线上培训班在老挝首都万象正式开班。

  敦煌舞秉承中国传统美学原则,运用中国古典舞蹈的节奏韵律,将静止的姿态和与其风格统一的动作过程结合,而形成的较完整的舞蹈运动和造型体系,它将敦煌壁画中的舞蹈活灵活现地呈献给观众,为世界所瞩目。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省歌舞剧院两位舞蹈老师通过云端进行敦煌舞蹈的展示培训和教学,在老师的悉心讲解和指导下,老挝学员经历了从了解敦煌舞到喜欢敦煌舞,再到热爱敦煌舞的过程,虽然敦煌舞蹈线上培训具有一定的模仿难度,但这丝毫不影响老挝民众的参与热情,大家被敦煌舞优雅大气的舞姿所折服,从不同角度来体验敦煌舞蹈文化。

  为鼓励大家一起学演敦煌舞蹈,老挝中国文化中心还特别举办了“甘肃敦煌舞蹈大家学”活动,敦煌舞蹈爱好者纷纷在中心脸书平台踊跃报名参与,积极投稿展示自己的学演作品视频和照片。截至目前,本次敦煌舞蹈培训班共吸引了6000多名老挝民众参与,征集到近百个学演作品,并将在活动结束后在众多作品中择优颁奖,奖品包括帆布袋、敦煌文创T恤、纸扇、庆阳香包、敦煌系列文创口罩、宣传U盘、充电宝、蓝牙耳机在内的甘肃纪念大礼包,让众多的老挝民众和舞蹈爱好者了解敦煌舞蹈艺术之美的同时,亲身体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