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打造“旅游+民族团结进步”模式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充分调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印发了《甘肃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指导意见》,明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发挥旅游景区在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助推民族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意见指出,2022年率先在全省20个5A级、4A级旅游景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试点工作。力争到2025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覆盖率达到70%以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达到5个以上,“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达到20个以上,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示范创建格局,实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点、文旅特色、易于推广的“甘肃品牌”,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