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创新教育赋能文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07 10:3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07

  9月6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兰州文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综合实训楼举行。 

  与会领导表示,进入新时代,“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同为国家重大战略。围绕贯彻国家战略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安排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兰州文理学院已在合作共建甘肃旅游智库、合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展黄河流域非遗资源普查、开办学报非遗专栏、制定“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四强”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必将开创政校深度合作、赋能文旅产业更上一层楼的新局面。

  仪式上,双方签署《关于促进甘肃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落实教育赋能文旅产业需求,重点搭建产业规划、乡村旅游、非遗保护、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品牌宣传、科学研究七大合作平台,紧扣落实“加快推进甘肃非遗博览馆规划建设”“合作办好非遗本科专业”等具体合作事项,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业务互补、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着力破解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放大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综合效应。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学成果展示,双方就部分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