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魅力冰雪季 运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元旦假期,甘肃省内各地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以冰雪旅游活动激活冬春旅游市场,让市民游客尽享冰雪之旅。

  2022年12月31日,兰州市兴隆山滑雪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当日滑雪场共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客流量较平时实现翻番。

  兰州兴隆山滑雪场市场部负责人白存耀介绍:“今年滑雪场新增了冰车、熊猫滑板等设施,并开辟了儿童滑道,让孩子们可以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我们还特别推出了元旦套票,让市民游客享受实惠。”

  穿上滑雪鞋、戴上滑雪帽、踩上滑雪板,穿行在高级雪道上……兰州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吴雅磊每年都会到兴隆山滑雪场滑雪。“雪场经常推出新项目,每次来都有新鲜感。我还注意到雪场最近升级完善了防护网和缓坡道,更有安全感了。今天有几位初次滑雪的同学和我一起过来,刚刚教他们滑前热身、上板、控制速度、平衡重心等小技巧,大家都玩得开心。”

  元旦当日,在天水市青鹃山滑雪场,上演了一场冰雪嘉年华亲子运动会。雪地平衡车拉力赛、雪地雄鹰滑雪营、雪地短道花式秀等活动让市民游客玩个痛快。

  “我今天带着两个孩子过来。雪场内设施齐全,儿童娱乐项目也很丰富。把孩子们带到雪地里撒欢儿,看着他们参与雪地平衡车拉力赛,开心极了。”天水市民张娟说。

  “元旦假期前,我们对青鹃山滑雪场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并新增了两台造雪车加快造雪,还准备了充足的消毒用品和口罩等,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此外,我们还在新媒体平台推出了团购预售活动,接待量实现攀升。”甘肃青鹃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彦锋说。

  甘肃省内19家滑雪场在节前陆续开放运营,天水市青鹃山滑雪场、临夏市松鸣岩滑雪场等开展青少年冬令营、家庭亲子运动会等冰雪体育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冰雪运动、参与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据了解,今年1月至3月,酒泉市玉泽湖、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等景区点还推出了“闹元宵玩雪趣”“相约玉泽湖 冬吟边塞诗”边塞风情户外游等活动。(牛莹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