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助力复工复产 导游再启征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04 09:5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4

  12月3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全省“助力复工复产 导游再启征程”培训班顺利完成兰州、张掖、天水三个片区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旨在把教育引导放在导游讲解员回归工作岗位之前,通过培训让广大导游讲解员全面提升职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把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坚持好职业操守,全力维护好全省旅游秩序,认清行业发展形势,更好应对未来行业的发展需求。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翔实,邀请甘肃省知名专家围绕《旅游业发展新方向与导游新作为》《讲好“黄河故事”,重振丝路雄风》《后疫情时代导游新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授课,让广大学员对新时代讲好甘肃故事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针对甘肃省乡村旅游作为全省旅游复苏振兴的突破口和主阵地,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培训班特别设置《乡村休闲旅游讲解指南》《地质旅游讲解技巧与示范》等课程,有效提升乡村旅游讲解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培训班在专家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在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张掖大佛寺景区、天水伏羲庙景区开展学员现场讲解示范,并请专家现场进行指导,让学员在相互对比中发现不足,提高讲解技能。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指导让大家收获满满,对未来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