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交响合唱音乐会奏响黄河之声
发布时间:2023-01-09 11: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9

  黄河漫漫曲流觞,岁岁金河东流去。1月6日晚8时,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百人阵容演出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奏响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铿锵乐章。

  《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共演出13个节目,曲目选取庄重深刻,叙事抒情性较强,有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陕北民歌、《在灿烂的阳光下》,交响合唱《黄河少年》,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等。整场音乐会音乐格调具有戏剧性、史诗性、英雄性的特点,同时演奏顺序结构严谨,表现手段丰富多变,将听众带入“黄河之声”的音乐意境和想象空间中徜徉,余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