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举办我的“悦”读生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9

  1月16日,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我的“悦”读生活沙龙活动在静宁县剧院举办,此次活动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促进全民阅读工作进行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陇原书香社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适应公众阅读习惯和媒介传播方式变化,组织“陇韵书香节”“陇原书香·阅读月”等一系列活动,树立“大阅读”“悦读”等现代理念,创新活动方式,逐步发现、汇聚、培育一批领读者、阅读推广人、阅读社群,通过新媒体广泛开展在线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培育打造城乡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丰富全民阅读推广载体。

  举办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我的“悦”读生活沙龙活动,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注重发挥名家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为什么阅读、读什么书、怎样阅读”,四位嘉宾从不同的专业视角、不同阅读体会,与现场观众分享、交流了阅读的意义、阅读的乐趣、阅读的重要价值,并答解了现场观众在阅读方面的一些疑惑。活动形式新颖,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对培育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阅读兴趣有着积极作用。

  活动当日,全省参加“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我的“悦”读生活经典诵读的优秀选手、静宁县干部群众600多人在现场观看了沙龙活动,30多万群众通过视听甘肃直播在线上观看了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