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合力谱写甘宁文旅交流合作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22 10:2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2

  2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继昨天在兰州举办“坐着高铁游宁夏”——2023年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后,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带队,前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拜访和座谈交流,共商大西北文旅抱团发展,做大做强大西北文旅品牌,合力促进文旅消费复苏等事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主持交流座谈会。

  田学功首先对蔡菊一行的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甘宁两省(区)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紧密地将两省(区)各领域发展连在一起,文旅合作、抱团发展既有良好基础、利好机遇,又有广阔空间、蕴藏巨大潜力。近年来,宁夏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甘肃省学习借鉴。对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的关于“共商筹备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市场化发行西北旅游一卡通、成立西北生态康养旅游联盟、做大做强大西北文旅品牌”等合作事宜和相关业务工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予以支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落实,合力推动双方文旅系统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创务实合作新局面。

  蔡菊简要介绍了宁夏文旅资源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宁夏文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宁夏和甘肃是同根同源、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文旅协作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两省(区)文旅系统交流频繁、合作广泛、友谊深厚,新形势、新征程下进一步找准双方深化合作的切入点、契合点至关重要。大西北文旅协作是一个多彩的大舞台,宁夏文旅系统愿携手甘肃等兄弟省区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着力加强战略协作,精诚推进全面融合,共同打造好“大西北”这个独特而共有的超级文旅大IP,深度推进与兄弟省区的合作,共同提振旅游经济,大力促进文旅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