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非遗产品销售额过百万元
“GO DAY 欢乐年货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2-28 09: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GO DAY 欢乐年货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甘肃省30多个工坊100余个品类的非遗产品,在一个多月的销售周期中,共完成销售额约114万元(人民币),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洮砚产品19.5万元、香包产品7.8万元和刺绣产品5.2万元。

  我国非遗项目门类众多,涵盖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以传统工艺类为主的非遗产品,根植于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有着独特的魅力,符合当下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的趋势和潮流。一件件非遗产品,就像一把把打开文化之门的钥匙,让消费者感受手作之美和其中蕴藏的生活智慧、精神密码,潜移默化地增加了国内外消费者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关注。

  “GO DAY 欢乐年货节”活动借助国际网络购物平台开展,线上向海外民众展销非遗产品。春节期间,活动在“云端”面向全球用户还原中国市场年货置办的热闹场景,用品牌专场模拟年货摊位,云上展示中国春节期间“办年货”这一习俗,联动海外流量巨头结合节日气氛带动品牌销量。

  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及港澳台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组建精干工作团队,积极组织甘肃省非遗工坊参加此次活动,销售涵盖民俗文化、实用产品、手工艺品等多个品类的非遗产品。经过一个多月的海外线上平台销售,累计销售非遗产品5437件,累计销售额突破百万元(人民币)。

  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销售、网络传播、网上展会等各种活动已成为常态,广大非遗人也应与时俱进,充分运用电商平台,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