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群艺轻骑兵”活跃在陇原基层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10

  2023年3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县(区)文化馆协办的乡村文化活动年“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向全省范围内出发。

  “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骑兵文艺演出,也是“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的系列活动。省文化馆充分发挥示范、指导、引领作用,组织本单位、省级院团以及县(区)馆的专业资源、社会资源,将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延伸到基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拉开了“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的文艺演出序幕。3月7日下午至今,已赴靖远县乌兰镇、三滩镇、糜滩镇、东湾镇4个村演出,为村民送上一场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和贴心的文艺服务。在演出现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法治文旅重点工作持续向基层延伸,省文化馆结合自身优势,联合当地政府,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宣传手册2000余册,让老百姓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接受了法治文化的熏陶。

  接下来,“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将继续深入到会宁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