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
全省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12:5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5-23
  5月2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馆、甘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全省市县级文化馆参与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全省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肃省文化馆事业建设发展成果。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放·融合·创新”,以展示甘肃省公共文化创新发展成果为目的,搭建文化馆交流互鉴平台,促进优化服务形式,充分发挥文化馆(站)阵地功能,大力宣传文化馆服务功能,推动群众艺术普及,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5月20日至26日,本次活动主要开展“大地欢歌”甘肃省文化馆“百馆联动”文艺展演、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非遗美食和文创产品展销、群文影像巡展、“美丽中国张掖行”摄影作品展、“笔耕新时代·墨舞新征程”群文系统原创诗文书法作品展等,有来自全省103个文化馆选送的60个演出团队、700多名群众演职人员、96个精品文艺节目、580件书画摄影作品、800多件(台)公共文化设备、300多件文创产品、38类非遗美食将通过现场展演展示和线上直播与广大市民见面。同时,《丝路花雨》等精品舞台剧目将登台献艺。
  此次活动分别在张掖市滨湖广场、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甘州区中心广场、张掖市大剧院等地同时进行。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观看演出、参观展览、体验文创产品的群众达3万多人次,在线观看活动直播达30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