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民族剧院在南宁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1-25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致辞并宣布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出席启用仪式。

  孙大光表示,广西民族剧院的落成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区文化文艺战线要以广西戏剧院成立10周年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为新起点,自觉把资源和力量投入到出精品、出人才和服务人民群众上来,铸就广西文化文艺发展新的辉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民族剧院位于南宁市江南区亭子码头邕江边,占地15.09亩,包括一个1000坐席的甲等中型专业剧场、非遗交流体验厅(非遗小剧场)、广西戏剧展厅、戏曲教育中心等。广西民族剧院的建成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国有文艺院团“一团一场”政策的具体举措,不仅为艺术家、文艺院团展示艺术才华和艺术作品提供专业场所,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观演场所。

  十年芳华,广西有戏。十年来,广西戏剧院挖掘还原了40部传统大戏,创作演出了彩调剧《刘三姐》《新刘三姐》、壮剧《冯子材》《百色起义》、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舞台艺术精品。此外,广西戏剧院还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3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1人。(郭凯倩)

上一篇:
下一篇: 广西开展旅游执法集中办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