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十四届广西“魅力北部湾”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玉林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2 22: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12-02

  11月25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第十四届广西“魅力北部湾”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文艺晚会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

  晚会由序《美丽的玉林》、第一篇章《风起北部湾》、第二篇章《振兴北部湾》、第三篇章《腾飞北部湾》、尾声《奋进新征程》等五个篇章构成,以歌、舞、乐、小品和杂技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广西“魅力北部湾”群众文化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魅力北部湾”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广西为繁荣区域群众文化所打造,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北部湾城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区域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每年举办一届。14年来,广西北部湾城市群众艺术馆加强交流互动,整合资源,携手发展,从“区域联动”到“全国联动”和“东盟联动”,广西“魅力北部湾”群众文化品牌从广西走向全国、辐射东盟各国,并于2013年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荣获全国“群星项目奖”。

  扬帆北部湾,共圆复兴梦。本届“魅力北部湾”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大舞台”“大展台”“大讲台”“互联网+”等,通过举办文艺晚会、民间文艺展演、广场舞展演、惠民演出、美术书法摄影展、文艺采风、专家讲座、论文评奖等十多项活动,充分展示北部湾六市乃至全区群众文化创新发展的新成果,为广大群众送上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