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2022广西旅游民宿大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12-02

  11月30日,2022广西旅游民宿大会在南宁开幕。本次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推动旅游民宿发展 助力乡村旅游振兴”为主题。

  大会期间,广西金融机构与广西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签署了支持广西旅游民宿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广西旅游民宿产业发展报告(2022年度)》正式发布,“山水桂宿”广西乡村振兴旅游民宿公告服务平台启动。

  大会围绕2023年全国旅游民宿发展趋势预测、民宿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广西民宿与民宿集群创新用地模式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并就全国甲(乙)级旅游民宿的打造、旅游民宿发展新形态——宿集、旅游民宿如何玩转跨界与业态融合进行圆桌对话。通过专业知识分享、从业经验交流等方式,共同探寻广西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的新路径,商讨促进广西旅游民宿市场复苏的“锦囊妙计”,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推动广西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旅游民宿的发展,先后出台了《广西旅游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了《广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2022—2025年)》《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也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广西旅游民宿业发展新蓝图。目前,广西成功打造了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地方风情、有人文情怀的精品旅游民宿品牌,形成了桂林市阳朔县、北海市涠洲岛、贺州市黄姚古镇、崇左市大新县四大旅游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集聚区,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