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加快文旅产业全面复苏
发布时间:2023-01-04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4

  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务虚会日前在南宁市召开。会议研究谋划2023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提出统筹文化和旅游恢复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强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力争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文化和旅游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紧抓《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出台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优化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快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创新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促进长线游等发展,推动广西旅游业恢复振兴。要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力推动艺术创作再攀高峰,坚持守正创新,大力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要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推进实施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带动战略,高水平打造文化和旅游品牌,优化发展环境。

  会上,广西14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