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3

  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近日在南宁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设主会场,在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设分会场。

  会上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对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批示。南宁、桂林、梧州、崇左4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恢复发展有力有序,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加快推进,艺术创作展演取得重大突破,公共文化服务深入人心,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全面加强,品牌创建成果丰硕,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发力,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区的信心决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

  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持续抓好艺术创作展演和公共文化服务,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 加强文旅品牌推介和创建,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孟萍)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