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南宁公园升级“花”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1

  人民公园五颜六色的金鱼草营造出彩色的梯田,石门公园樱花迎春怒放灿若云霞,南湖公园月季盛开尽显华贵……近期,广西南宁市各大公园里“花事”不断,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踏春赏花。

  如今,一年四季的南宁市内各大公园里,茶花、樱花和非洲芙蓉在枝头摇曳生姿,金鱼草、马樱丹、荷花和月季掀起花海波浪……近年来,南宁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提升中国绿城品质,大力推动“公园+花事”建设,让市民和游客在游园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感受到绿城南宁的靓丽之美、生态之美。

  据了解,2022年南宁市持续提升城市园林景观质量和城市公园服务功能,在重要道路节点及市管公园广场种植鲜花198.8万盆,建成市金花茶公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在各大公园举办的“四季花展”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今年,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实举措提升绿城品质”。为此,南宁市将持续“公园+花事”模式的建设,丰富群众游园体验——举办“四季花展”,依托各公园“一园一品”优势,结合时令特点,举办茶花文化、樱花文化、睡莲展等系列花展,融入观鸟摄影比赛、早春集市、传统服饰走秀等活动,激发市民游客游园赏花的热情;打造热门打卡点,塑造人民公园“四季花田”、南湖公园荷花池、金花茶公园海石榴花舫等打卡地形象,并开启赏花观景云直播……慢生活元素的注入、多元空间的营造,正是为了丰富游园体验,营造新的消费场景,提升游客黏性,撬动消费,实现线上线下共享“花容盛宴”。

  人民公园对南宁市民来说是地标性的存在,逢年过节全家去人民公园走走是不少南宁人的习惯。现在,大家去人民公园有了更多的期待,“经常能遇见精彩的表演和活动”。

  不少市民游客称赞,“公园+花事”建设营造出美好生活,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以及南宁城市环境的质量,展现出城市微旅游的魅力,为市民游客搭建了一道与大自然互动的桥梁。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探索和推行“公园+文化”“公园+健康”“公园+科普教育”等“公园+”模式,丰富公园各项服务内容。另外,还将坚持“大园林”理念,打造一体化绿城特色景观;通过实施口袋公园、体育公园、儿童友好公园、公园综合提质等项目,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形成大小分级结合、分布均衡、类型丰富、多元服务、功能互补、网络串联的城市公园体系。(孟萍